Tuesday, August 4, 2009

他的契妹。

2009.8.3

下午,銅鑼灣地鐵站走道上。
看著SY擦身而過...

跟她相識於她的初中時代(我比她大兩三歲吧...),那時我上高中了。
在一班朋友之中,有男有女,當然亦有傳出過誰愛上誰...誰暗戀誰的事。

她令我想起了兩個男仔朋友,YC及FYH,他們是中學同學。
FYH是暗戀她的人,因為他是我小學同學,所以還有問過我,可否幫他一把,追求SY。
年少的我,極之樂於幫助人,但這方面的事情,我沒有什麼能力幫他喇...
聽說後來,他終於向她表白。她拒絕,但他卻仍然死心不息。
在糾纏一段時間之後,他們真的拍了一陣子拖,真的是一陣子。
還是散了。

至於YC,有朋友說他不是好學生,雖不算壞學生,但學業成績一直不好。
但我好喜歡他呀。(那時,我是乖學生喇,很乖的那種,因為極度怕事嘛...)
我不知道YC有沒有喜歡我,但每個人都說他喜歡我(只有他自己沒有講過..)。
我們有無數的話題可以談,我知道他的家庭背景之後,明白他很孝順,很有自己的想法,只是不愛讀書。
中五會考之後,他成績不理想、家境亦不好,於是出社會找工作;我則繼續讀書。
然而,我們還是保持來往的。還多是單獨來往喇...

我猜,那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認為我跟他在拍拖。
事實上,我們沒有拍拖。但我們在談戀愛!
因為,當我回想,我可以跟誰一起在同一天看三場電影?有誰是每天都通電話?都想看見...?
我就明白,我們是在談戀愛。
可是,因為他從來沒有「告訴」我,他是喜歡我的,我就從來沒有將他列入"男朋友"的名單中。(到了今天,我還是這樣按本子辦事的!)

上班的他跟上學的我,只有漸走漸遠吧。

後來,有朋友告訴我,他有跟他提起,有喜歡我,但覺得自己「不配」!
我很傷感,原來這世上還真的有像似粵語場片的橋段!
什麼配不配?不是喜歡便可以嗎?
唉,算了,對方這種想法,難道我可以改變什麼?

我會替他高興的是他可以找到廣告公司的工作,投身廣告業是他的理想。一做十年,前兩年起,他就成了自由創作,不屬於一家公司了。我們還保持聯絡,卻甚少見面。

好了,差點忘記講講巧遇的SY的故事。她是一個生得嬌小玲瓏、樣子蠻可愛的一個女孩。
記得當年,有朋友告訴我,她其實很喜歡YC。
可是YC沒有喜歡她,所以最終「認了她做契妹」!(世上的「上契」玩意何其多!)

有一陣子,這位"契妹"跟我沒有兩句。(本來算是好友呀!)到了後來,才知道一切是為了YC...
我做人也太後知後覺了!


同場加映:
因為下午在銅鑼灣的連卡佛,巧遇了黎姿(ok,她當然不是我的朋友,但我都"認識"她嘛!)。
她真的是豔光四射!
整個人亮麗得發光。
不是每個明星、靚太都可以擁有這種光芒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