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紅綠燈前。

近來,還是有在街頭遇上一些人。只是,心情欠佳,無意動筆(打字)記下每張遇上的面孔。
反而,有一次的偶遇,這幾天不停在我的腦海浮現。

一個週日的午後,我在家附近的紅綠燈過馬路。
那次,其實是要上班去,可是精神卻是極度糜委,垂頭喪氣,只看著自己的腳在路上走。
當走到紅綠燈的另一邊,「他」叫著我:嗨!

我抬頭,但沒有回應。
不是因為我不高興,只是心情是複雜的。
一時不知道該怎樣回應?

「他」再說:你在這裡幹嗎?要去哪裡?
我:嗯..上班。
他:你往哪邊走?
我指一指方向。
他:那一起走吧。

難道我會不知道他遇上我的興奮?
我只不想他感覺到我的高興而已...
一路上,我不願再說話。
他就一直在東拉西扯地說著話。

走了兩個路口,遇上他的太太。
她的眼神,我是無辦法忘記。
原來,偶遇這回事,真的是半點不由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